福建永安:5天 为12名农民工执结到位30.9万元
2020-01-21 20:27:25 | 来源:三明中院微信公众号
 

过几天就是春节,对于农民工而言,辛辛苦苦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能顺利领到工资!为此,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持续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群众利益至上,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优先支付,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工的司法需求。

“感谢永安法院的执行法官,对我们这个案件大力的支持,不然我们这些农民工还拿不到这个钱。”“非常谢谢永安法院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这才五天时间就帮我们拿回了工资款!”领到工资款的农民工激动的说。1月17日,永安法院举行集中发放农民工工资执行款现场会。该院长陈颖为叶某义等12位农民工发放工资执行款共计30.9万余元。

据执行人员介绍,叶某义等12人与大田县大华金某矿业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大华金某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叶某义等人2019年7月至11月的工资未付,叶某义等人申请劳动仲裁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在今年1月13日接到案件后的第一时间就着手对涉案公司进行查控,依法对该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封和处置,并将处置拍卖所得的部分款项用于清偿大华金某矿业有限公司拖欠叶某义等人的工资款。

收到“血汗钱”的申请执行人为表示感谢,还向永安法院送来一面印有“公平公正、人民好法官”字样的锦旗。

据统计,该院自去年12月开通拖欠劳动报酬立审执“绿色通道”以来,累计已为40名申请执行人追回工资款共计112万余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