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找准“突破口” 执行更“给力”
2020-01-21 20:31: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文玲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你们没喝群众一口水,是真心为群众解难题的好干部啊!”近日,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曾某同时紧紧握住湖南省邵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着。

 申请人张某与被申请人刘某系同一村组邻居。两家房屋左右紧挨,刘某的房屋地基高于张某房屋地基。双方因房屋排水等问题发生纠纷后,经村委会及乡司法所调解未果。无奈之下,申请人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刘某不得将其房屋的滴水以及猪牛圈的污水从张某房屋右边的水沟排放,同时刘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将堆放在张某房屋旁及门口的泥土铲除移走70%部分,其余部分由张某自行铲除。

事后,被申请人刘某一直未履行责任,申请人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承办人李法官接到案件后,便主动找到双方沟通交流,双方当事人觉得“谁先除土谁没面子”,都不同意履行责任。执行法官发现这个细节就是“突破口”。于是带头拿起锄头、铁锹开始动手铲土,给当事人“台阶”下。双方当事人很快就加入干活行列,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也来帮忙铲土了。不多时就将泥土铲除并挑走,本案当天执行完毕。

据悉,近几年来,邵阳县法院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攻克“执行难”,既注重查财查物,又注重从案件细节寻找“突破口”,使执行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