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借钱耍赖不偿还 惧怕被拘忙履行
2020-01-21 20:32: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1月2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许某拘传至法院,因其惧怕在年关里被拘留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8年2月份,被告许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便向原告李某借款12.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由于被告许某失去诚信借款不还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许某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许某销声匿迹了。为维护申请人李某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想千方、施百计寻找被执行人许某的踪迹和财产线索均无果,该案的执行陷入困境。

1月21日一大早,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许某已经回家过年的信息,便驱车前往许某居住地,将要出门办年货的许某堵在其家门口,一副锃亮的手铐拷住了这位失信被执行人的双手,并将其押上警车,带回法院。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用法律法规和“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和“诚信赢天下”的箴言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其言明,如果执迷不悟,继续对抗执行,法院将对其采取15日司法拘留措施。

执行法官语重心长地批评教育,触动了许某灵魂深处,他羞愧地低下了头,并连连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请求法院不要拘留他。当日,被执行人许某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