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1-21 21:36: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伍岳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说,中方将参加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会议,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耿爽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北京时间1月22日晚,中方将应世卫组织邀请,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一道,参加《国际卫生条例》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与会各国、世卫组织以及有关专家将在会上分享疫情信息,并对疫情进行科学研判。

  他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耿爽说,本着公开、透明以及对全球卫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中方有关部门及时向世卫组织、有关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了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的信息。

  “中方愿继续深化国际合作,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卫生安全。”他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