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公开征集法官培训案例教学精品课程

2020-01-22 08:47: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龙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锻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法官培训条例》《2019—2023年全国法院教育培训规划》关于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案例教学的要求,深化法官教育培训教学改革,着力加强精品课程建设,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法官培训案例教学精品课程。

  此次征集活动本着政治性、科学性、实践性三原则,要求征集课程需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能够较好地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结合国情,尤其是结合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联系学员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以求真正解决学员对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所存在的疑惑。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案例教学精品课程进行评审,评审时间为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4月10日。

  征集活动对申报作了要求,指出课程授课人应具有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身份,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中层职务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在法律实务领域表现优秀;征集活动将以单位为主体进行申报,个人申报者须经所在单位同意;申报时,每位授课人申报课程最多不超过5讲等。

  征集活动还对评审原则、奖项设置、报送期限及方式作了规定。

  附件:法官培训案例教学精品课程征集公告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