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温强风或加剧野火 煤炭产出受冲击

2020-01-22 10:2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表示,澳大利亚野火产生的烟雾导致空气质量不佳,连带降低煤炭产出。与此同时,当局称,有助危险野火暂时缓解的天气,几天内就会结束。

  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表示,野火产生的烟雾与灰尘,使得集团在新南威尔士州能源用煤工厂的空气质量变糟。若情况继续恶化,“今年下半年的营运可能进一步受限”。

  集团随后又发布电子邮件声明说,工厂能见度下滑,使机器运转速度变慢,已经影响到营运。还有员工为了保护自家房屋不受火灾威胁而请假。

  路透社报道指出,必和必拓集团做出上述警告,显示澳大利亚这波异常长的野火季正在伤害这个全球第14大经济体。澳大利亚观光业与保险业已预测,各自将因野火面临10亿澳元损失。

  澳大利亚这个野火季惨遭焚毁的区域已达德国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尽管近几天有雷暴和降雨,东岸仍有多处野火还在燃烧。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官员已公布,州内南部海岸的火灾危险等级来到高度危险,预计维多利亚州与南澳州的内陆地区气温也会上升。

  高温加上强风有可能加剧既有野火,并导致新的火灾产生,促使官员宣布某些区域有“极高火灾危险”。

  自2019年9月以来,森林大火席卷澳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迄今已造成数十人死亡,2500多所房屋被毁,数百万英亩土地被烧焦。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