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01-22 10:45: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1日证实美国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为华盛顿州居民。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当日在新闻电话会议中表示,患者为一名30多岁的男性,他于2020年1月15日从中国武汉乘飞机返美。抵达西雅图塔科马机场时,他没有任何不适。16日,他开始出现类似肺炎的症状,并立即联系了当地医院。经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这名男性“非常健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向美国扩散的风险很低。不过,出于谨慎考虑,这名患者仍被隔离在华盛顿州的一家医疗中心内。

  当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该机构已启动紧急行动中心,并派遣人员赴华盛顿州协助排查。

  声明还称,本周内,该机构将在亚特兰大和芝加哥机场启动公共卫生入境筛查工作。日前,他们已在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国际机场部署了这项工作。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在当日的电话会议中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00人接受了这项检查。

  此外,声明表示,美国目前必须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人员对这一病毒进行检测。该机构决定,在未来几天或几周中,将与美国国内外合作伙伴共享检测数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