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智能!诉讼服务大厅来了“新朋友”
2020-01-22 15:24:40 | 来源:南京中院 | 作者:南小苑
 

  “它”的全名叫“人民法院新闻宣传+诉讼服务融合传播平台”,是融合报刊、网站、影视、新媒体,整合文图、视频、H5等全媒体形态,兼具一定诉讼服务功能的新窗口。新终端涵盖学习新时代、法治初心勇担使命、新媒体矩阵、人民法院报、网站集群、人民司法、司法公开、智能问答、风险评估9大功能。

  该平台采用视频、H5、VR全景等新兴传播技术,实现内容产品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从一维到多维的升级融合,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群众中间。

  除此之外,新终端安有智能机器人,可供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寻求相关法律服务。此外,该平台终端还支持离婚纠纷、劳动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等。12类常见案由的法律解答和风险评估,可现场自助生成评价报告,为当事人法律咨询提供了新渠道。

  新闻宣传功能共分为6大模块:

  宣传模块

  学习新时代和法治初心勇担使命两模块:为群众推送了深入学习新时代和法院方面的相关新闻条,点击进入即可详细浏览新闻内容,获取最新的法律资讯。

  人民法院报和人民司法模块:通过智能终端动态的、立体的、丰富的把《人民法院报》和《人民司法》的内容展现给读者,及时更新报纸和杂志的内容,文章底部二维码支持手机扫描,手机阅读文章,收藏随身带走。

  新媒体矩阵模块:构建了全网高效联动的政法新媒体矩阵,把法治与新闻思维结合,点击相应模块即可同步查看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南京中院微博、微信上发布的内容。

  网站集群模块:推送最高人民法院网、人民法院报、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的快捷访问,在线了解网站内容,点击网站集群相应模块即可进入对应网站。

  智能终端兼具了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的部分功能,推动司法信息传播和诉讼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实际解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问题。

  智能终端

  司法公开模块:让群众可以观看庭审直播,查阅失信被执行人相关数据,查看法院公告,获得各类文书模板,既拓宽了司法公开的渠道,又方便群众获取相关信息。

  智能法律咨询和智能纠纷预诊模块:依托大数据,可以在线为当事人提供离婚纠纷、劳动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等12类常见案由的风险评估。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