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法院:齐力保庭审 铁肩护正义
2020-01-22 16:35: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1月18日至21日凌晨,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余良鹏等1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诈骗等罪一案。

  余良鹏涉黑案社会关注度高,被告人数多,且部分被告人年龄较大、身患疾病,无论是长途押解,还是提押、看管、候审,甚至于旁听安检等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都尤为重要,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十分繁重。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襄阳两级警队统一协调指挥,从全市两级法院、公安系统调集干警百余名,警车10余辆,合理部署警力,各部门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临近年关,又是周末加班开庭,参战干警放弃休息时间,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庭审保障,先后多次组织安保专班结合该案警务保障实际,研究制定了庭审警务保障方案,并同步完善相应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进一步规范了庭审警务保障流程。在三天的庭审时间里,提押警员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迎着大雾前行,晚上九点结束,连续高强度工作十五小时以上,全体警员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以饱满的精神,规范的动作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庭审保障任务,展现了司法警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司法威严。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