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只有回应关切才能稳定人心
2020-01-22 23:25: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建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动态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社会公众对疫情信息的发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信息通报应当更多聚焦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问题,用权威、准确、公开、透明的信息发布,直面社会关切。

  从最初在武汉一地发现,到国内多地乃至境外出现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区域呈现蔓延态势。伴随疫情传播,各类信息鱼龙混杂。一些冠以“据说”“听说”之名、出处不详的信息也被不断传播发酵。在此背景下,权威信息发布对做好防疫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更加凸显。

  当前,多地开始对疫情信息进行持续通报,为公众提供了更为准确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需要注意的是,疫情信息发布,既要通报数据,也应直面大家关切点,以有温度的权威信息安定人心。要避免纯粹的“格式化”发布,更多针对社会关切进行信息披露。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的信息发布工作务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大局、遏制谣言、形成共识,凝聚起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