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要“全力全胜”

2020-01-23 08:32: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度阡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当历史来到21世纪的第20个年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总书记的讲话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如冲锋号角,催人奋进。

  贫困群众能否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不仅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不仅要胜利,而且要大获全胜。

  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虽然胜利在望,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踏踏实实用心干,把贫困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好,最急着要办的事情办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全党上下的共同宣示,这个求胜的决心不能动摇、不能改变。少数一些干部认为在脱贫攻坚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一部分贫困群众的日子也好起来了,于是乎就开始自鸣得意,在“微功”“小胜”面前沾沾自喜,甚至认为能取得阶段性胜利就可以了,其本质就是思想滑坡、精神懈怠,这是很危险的。要知道“微功”“小胜”自然要有,但绝不是最终目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必须要谋全功、求全胜,不能落下一户贫困户、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既是对人民的责任,更是对历史的诺言。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紧要关头,越要满怀信心、全力冲刺,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坚定决心、死战到底。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全党上下再加一把油、再添一股劲,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冲锋号角,全力出战,战之全胜,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