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港法院:充分发挥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01-23 09:05:47
 

  中国法院网讯  1月15日至21日,广西省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帮扶干警相继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户的心坎上。该院院长孟繁刚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创新工作思路,树立责任意识、精准意识、实干意识,找准法院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并将司法服务嵌入扶贫领域,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破除落后观念,树立健康向上的文明观。该院40名干警与51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干警进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逐户摸清致贫原因,因户施策多方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辛勤奔走,全力支持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近年来,该院干警多次下乡实地调研,与村委、群众们召开座谈会,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协助村委会抓好党建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扶贫工作。

  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提高帮扶村群众法律意识。结合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涉及土地承包、房屋拆迁、土地征收、劳动合同等与农村干部群众工作和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开展以案释法,充分发挥法治宣讲的传播效应和发散效应,提高法律法规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与知晓率。

  努力审理好涉及扶贫案件,依法打击涉扶贫工作的各类犯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严厉打击影响乡村产业发展的违法犯罪活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支持,依法维护创业者的合法权益,用一个好的创业环境引导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0年,该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用真心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民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