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矛盾5天解决
山东嘉祥法院诉调对接让当事人舒心过年
2020-01-23 09:48:55
 

    中国法院网讯 (孔明珠 屈庆东)   “感谢你们出面为我解决了一大难题,真是辛苦你们了!”当事人赵某握着法官的手,由衷地说道。

  2020年1月20日,山东省嘉祥县人民法院与嘉祥县司法局通过“诉调对接、多元解纷”,携手解决了一起长达3年的矛盾,从立案到结案仅5天的时间,原、被告双方便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2020年1月16日至17日,纸坊镇隋庄村村民赵某、张某、王某等31位村民先后向嘉祥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青山村村民姚某支付土地承包金共计三万余元。嘉祥法院立案后了解到,2012年4月,原告赵某、张某、王某等31户村民与被告姚某签订租赁合同,将位于隋庄村南山弯的土地以每亩500元的价格租赁给了青山村姚某。但近两年,被告姚某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土地租赁金,原告赵某等人多次催要无果,无奈诉诸法院,请求被告姚某支付土地剩余租金。

  嘉祥法院纸坊法庭庭长薛广坤考虑到这31起案件的当事人都是邻村居民,又临近新春佳节,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法庭审判人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青山村和隋庄村,向当事人摆清事实和感化说理。通过努力,被告姚某于1月20日下午向31位村民如数支付了剩余的土地租赁金。随后,赵某等31位原告向嘉祥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纸坊法庭根据申请随即做出了准予撤诉的裁定。至此,长达3年的矛盾,通过“诉调对接、多元解纷”,从立案到结案仅5天的时间,原、被告双方便握手言和,开开心心准备回家过年。

  嘉祥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诉调对接”,积极探索“强化诉调对接、统筹调解力量、多元化解纠纷”的新路子,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高效、便捷的司法诉讼服务,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