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鼓楼法院为440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2300余万元
2020-01-23 17:39: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今天来领工资的兄弟们辛苦了一年,多的三五万,少的几千块,这些钱今天我们能拿到,很感谢鼓楼法院,是鼓楼法院的法官们不辞辛苦,多次协调,感谢法官。”近日,王先生从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法官手中接过45000元的存单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2020年1月23日,年关将至,鼓楼区法院举行了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440名农民工有序排队领款,共集中支付案款2300余万元。

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勇和市信访局副局长王刚等领导莅临现场就案款发放进行现场指导。

执行款发放现场井然有序,发放过程快速顺利,工人们按顺序通过身份核验、签字确认等流程,迅速地领到了工资。

徐州某建筑公司倒闭后,欠下数千万债务,其中包含了440名农民工工资,总计2300余万元。2019年12月中旬,徐州中院将此案指定鼓楼法院执行,鼓楼法院党组对于该系列案件高度重视,在徐州市政府统一部署、徐州中院有力指导下,积极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通过资产处置等方式于2020年1月22日将案款迅速执行到位,经过连夜准备,于2020年1月23日,将款项发放到位。

领到工资之后,农民工朋友们为鼓楼法院送上了联名感谢信,由衷感谢鼓楼法院的法官们长时间以来的四处奔走协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近年来,鼓楼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始终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月对涉民生案件精细梳理,确保付出辛苦和汗水的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按时拿到应有的报酬,全面增强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