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强执行 为民生 除夕前的执行款
2020-01-23 17:41:12 | 来源:贵州高院微信公众号
 

农历腊月二十七,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迎着一缕阳光,一大早就赶到了普定县白岩镇前寨村罗某友的家中,送去其申请执行熊某人身损害赔偿一案的全部执行款26500元。除夕将至,能在自己的家中领到法院送来的执行款,对于家境贫困的罗某友而言,他和母亲、女儿的春节将更加祥和。

罗某友与熊某人身损害赔偿一案,因被执行人熊某此前并无履行能力,涉案款项迟迟未执行到位。在“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执行行动中,织金法院全面梳理排查已受理但未执行到位的案件,集中发起对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的查找,并对查找到的财产及时查控,强力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2020年1月17日,经多次对被执行人熊某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动员和释法说理,促使其履行了本案赔付义务。因罗某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时,尚未建立“一案一账号”,法院无法通过该平台向其发放执行款。在了解到罗某友因交通事故导致语言及智力受损,不能完全行使其民事权利时,为了减轻其跨县领取执行款带来的不便和负担,执行干警遂会同罗某友所在地村委会人员将执行款交到他的手中。从罗某友及其母亲发自内心的质朴谢意中,执行干警也深切地感受到司法的阳光向案件当事人传递的温暖。

自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黔山雷暴”之冬日阳光执行行动以来,织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行动部署,力促涉民生案件快速执行,切实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执行有“力度”也有“温度”。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