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岁末执行风更劲 老边法院齐亮剑
2020-01-23 17:42:2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常晓品
 

临近春节,年味渐浓。为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年,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人民法院充分抓住年底“人好找、财好寻”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对全部未结案件进行了排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在集中执行过程中,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通过大力倡导执行和解,采取“地毯式”搜查被执行人财产、“撒网式”寻找被执行人下落等方式加大执行力度,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着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次集中执行共出警18次,出动警力67人次,传唤9人,拘留5人,搜查1人次,扣押车辆1台、扣押现金2700元、混凝土搅拌站设备1套,即时履行50余万元。

十二天执行了“薪”事

“都以为春节前没指望了,没想到老边法院执行局用了十二天时间就将我们的工资全部执行到位,真的太感谢了”申请执行人程某激动地说到。为找到被执行人沈阳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帮助18名工人要回薪资,老边法院执行局连续工作十二天,通过网络查控、实地走访,蹲点摸查等方法成功将王某传唤至法院,在执行法官宣布拘留决定后,王某慌忙表示立即筹款履行,终于2019年12月23日凌晨一点一次性将32万元的工资款全部履行到位,了却了工人们的一桩心事。

耐心释法促执行

被执行人高某与历某因琐事发生口角,高某将历某眼部打伤,法院判决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判决高某赔偿历某各项经济损失74575元,高某刑满释放后,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历某申请法院执行。由于高某从事运输工作早出晚归,平日里根本见不到,如今就快要过年了,运输工作也结束了,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突击行动,将高某堵在家中,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而是耐心释法,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多次劝解,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执行法官,当场拿出手机联系朋友,通过银行转账把执行款转给了申请执行人历某。

打击被执行人不手软

廖某因合同纠纷,被李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廖某给付李某186900元,判决生效后,廖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廖某,但其均不予理睬,躲避执行。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执行法官终于见到了这位一“赖”到底的廖某。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廖某仍称自己没有钱履行法律义务,看法院能怎么样。见此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搜查措施,当场从廖某身上搜出现金2700元并予以扣押,同时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

集中行动以来老边区法院对被执行人全面追击和严厉打击,对拒执、躲避执行者做到零容忍,绝不手软,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