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寒冬腊月执行忙 保障民生度新春
2020-01-23 17:43:13 | 来源:枣阳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欠钱不还,往哪里跑!”2020年1月22日中午,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冒着严寒,驱车赶赴琚湾镇、熊集镇、平林镇,又抓获三名欠债不还的被执行人。

“感谢枣阳法院执行局,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大家伙儿终于可以过个舒心年了。”2020年1月23日上午,枣阳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出现了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王祖章等40余名农民工拿到拖欠100万余元的工资款,喜笑颜开,感动不已。

进入腊月,距离年关是越来越近,异乡人忙的是回家过年,而法院执行干警忙的是对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督促履行债务。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枣阳法院巧妙利用过年返乡高峰期,牢牢把握住春节执行“黄金时机”,兵分多路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努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判决文书义务。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该院执行局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准备应急预案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要求执行干警坚持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同时讲究执行技巧,采取有力执行措施,争取多结、快结案件。

据了解,截止1月23日,共查找被执行80余人次,传唤40余人,拘留30余人,限制高消费20多人,纳入失信人员名单30余人,执结案件70余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维护了法律的权威,获得了百姓的赞许。

寒冬不阻执行路。年末将至,或许,很多人都已开心回家过年,但该院执行干警必将坚守初心,不负韶华,站好最后一班岗,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践行着“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的铮铮誓言。

枣阳法院的执行工作随着春节假日的到来即将告一段落,然而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该院执行干警在新的一年将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