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法院节前集中发放工人工资80余万
2020-01-23 17:44: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平
 

1月22日下午,原恒烽公司、能代公司的8名工人赶到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从执行法官手中领到了被拖欠多年的80余万元工资款。抱着一大摞的现金,工人们的喜悦溢于言表:“谢谢法官,这下可以过个开心年了!”

恒烽公司、能代公司都是负债较重的关停企业,在法院涉及诉讼数十起。在相关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两家企业已拖欠职工工资3个月到4年不等。执行期间,经法院与企业多方协调,部分金额较小的职工工资通过清偿得到保障。执行法官又指导企业所欠工资金额较大的8名工人通过劳动仲裁、诉讼等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9年底,恒烽公司、能代公司所有的房产、土地使用权、机械设备及附属设施等资产经司法网拍拍卖成功。随着年关将至,法院开通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对工人的工资案件快速立案快速执行,并优先发放。

年关更记民生急,执行永远在路上。为确保群众安心过年,宜兴法院在春节前加快加强执行举措,执行法官24小时出击办案,自1月份以来已先后执结涉工人工资案件44起,为工人追回工资款185万余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