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柔性执行离婚纠纷案件圆满落幕

2020-01-23 17:46: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1月23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法理并用巧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他们的婚生女拿到了抚养费,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于2016年5月1日登记结婚,翌年11月22日婚生女出生。两人婚后因性格不合常常发生争执,原告王某以被告李某对其实施家庭暴力为由提起离婚诉讼,在法官主持下,原、被告达成离婚协议:原、被告同意离婚;婚生女由原告王某抚养,被告李某支付孩子抚养费9万元。

  法律文书生效后,李某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之后,被执行人李某在接到法院的法律文书后外出不归,不知所踪。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李某下落未果,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

  1月23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李某与现任妻子和孩子回家过年的消息,便驱车前往其住所地找到了李某。考虑该案的特殊性,为防止矛盾激化,执行法官没有对李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而是积极稳妥地做调解工作。在调解中,执行法官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出发点,以维系血浓于水的父女亲情为切入点,对被执行人李某明法析理,耐心开导,使被执行人李某逐渐认识到自己拿前妻撒气不履行抚养义务,让女儿失去基本生活保障是违法悖理行为。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先行支付婚生女抚养费6万元,余款于2020年3月31日前付清。当日,被执行人李某按照执行和解协议支付了6万元抚养费,至此,该起闹得沸沸扬扬的离婚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偃旗息鼓。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