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党员站立的位置,就是守护人民的防线

2020-01-31 11:31:2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辛识平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在武汉,党员突击队带领工人们昼夜奋战,争分夺秒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北京,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小汤山医院设计者黄锡璆主动请缨赴鄂支援建设;在浙江,党员们成为“红色代跑员”,奔走在农村为老百姓代买物资、提供帮助;在湖南,近300名医务人员踏上援鄂征途,许多人在“请战书”里写下同一个理由:“我是共产党员”……

  危难时刻,更能考验初心和使命,更能凸显誓言的分量。“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凝结着多少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冲上去,越是艰险越向前,就是对入党誓词的最好诠释。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最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硬核”表态刷屏了,人们纷纷为之点赞。哪里情况危急,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的拼搏。没有什么比脚踏实地的行动,更能激扬信仰的力量,更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打仗,要有领军者;战“疫”,离不开主心骨。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有不少急活难事,也有不少险地危境。正是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干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迅速进入“战斗模式”,组织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才不断带来疫情防控的“好消息”,增强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此刻,你在隔离病房中细心照顾患者,你在科研院所里埋首攻关,你在应急医院建筑工地上挥汗如雨,你在街巷村落值守奔忙……千千万万个这样的你,汇成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你所站立的位置,就是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你在一线拼搏的姿态,就是共产党人最美的形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