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保障医院开设发热门诊 解封其银行账户
2020-01-31 14:06:24 | 来源:江苏高院微信公号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当事人”。

  1月25日晚11时左右,寂静的值班室突然响起的急促电话铃声让值班干警警惕起来。一位代理人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可以立即解封当事人的账户。像这样的要求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曾遇到不少,可是今天的这个要求却不同寻常。

  该律师代理了辽宁省本溪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鼓楼区法院的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几分钟前,该医院院长刚从市政府开会回来,按市政府防控疫情的工作安排,该医院将设立发热门诊,需要大量资金采购相关设备。可是在不久前,法院出于案件审理需要依法查封了该医院相关银行账户。因此,代理人深夜打来电话,如果该医院的账户无法使用,可能需要向省市政府汇报,将会花费很多时间,延误疫情防控。同时,在微博留言希望鼓楼区法院能尽快协调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敌”当前,容不得一点迟滞。

  值班干警立即向分管院长汇报了相关情况,分管院长当即给代理人回复电话并了解情况,同时要求相关庭室高度重视并迅速处理。此时,值班室墙上的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了12。次日早晨,负责该案的庭长和执行局长匆匆赶到法院,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告知该案件的原告,原告表示充分理解。9时许,代理人传真了解封申请、相关依据等材料,经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依法制作了解封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进行远程解封。11时许,解封工作全部完成。

  事后,代理人在微博留言“账户解封后,该医院得以顺利采购设备,进行新冠肺炎的筛查、治疗工作,感谢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这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的使命与担当”!

  鼓楼区法院一直秉持司法为民的宗旨,努力做到“群众有所呼,法院有所应”,疫情当前,只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尽忠职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