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执行法官电话规劝 失信人现身还款
2020-02-02 13:46: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月1日,失信被执行人胡某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政策感化下,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了还款义务,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8年2月份,胡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朋友黄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和利息。然而,还款期限届满后胡某未按期还款。黄某多次催要无果一气之下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胡某仍然不予还款。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胡某,他不仅拒接电话,而且还东躲西藏规避执行。

为了尽快执结该案,界首法院将印有失信被执行人胡某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执行依据、户籍所在地及未履行标的等具体内容的悬赏公告在被执行人胡某村子里和公共场所广泛张贴。但是,被执行人胡某依然未现身履行义务。疫情期间,执行法官采取微信、电话联系上了被执行人胡某,通过一番释法明理的批评教育,使其幡然悔悟,他于2月1日将案款汇入界首法院执行案款专户,履行了还款义务。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