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睢宁:网络查控显神威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13:49:03 | 来源:睢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日益严峻。疫情给生产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给执行工作带来极大的考验,线下财产调查、入户查人找物等传统查控措施都因疫情的持续传播而陷入困顿。 针对于此,江苏省睢宁县人民法院利用自主研发的本地网络查控平台,替代对被执行人线下财产查控措施。  

实时监测利剑出击  

睢宁法院针对最高院“总对总”和省院“点对点”覆盖盲区,自主研发了查控网,目前该网络已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睢宁管理部、县区银行等16家单位实现联网,查控范围覆盖存款、不动产、车辆、公积金、土地使用权、婚姻登记等16类相关信息,该系统同时实现“未来式”动态查控功能,该功能可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实时监测,短信提醒承办法官及时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将在睢宁区域内的执行工作由路上转移到网上,在当前执行环境下,它无疑是一把执行“利剑”。  

联动执行攻克时疫  

春节放假期间,睢宁法院及时与县疫情防控中心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依托执行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疫情动态。需要与当事人沟通案情时,执行干警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约谈;对有意向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主动引导当事人线上履行,按照案款管理“一案一账号”原则,当事人可通过“虚拟账号”缴费,款项能够实时、安全地到达法院指定账户,并自动对应到相应案件,确保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执行不停步。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