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武汉汉阳法院紧急解封抗疫定点医院账户!

2020-01-31 14:32: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梦晓
 

1月30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干警们欣慰地得知被法院紧急解封银行账户的某医院已经作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全市发热病人收治难的状况。  

汉阳法院与某医药公司负责人沟通过程中,告知该医药公司申请诉前保全的某医院已被纳入抗击疫情定点医院,而该医院因与医药公司有1600万余元的货款纠纷,账户被其申请查封。如果能将医院银行账户及时解封,意味着在这个特殊时期,医院能采购更多医疗设备,更好地救治发热病人。  

该医药公司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法务负责人前来法院提交解封申请。汉阳法院立案庭审核后,迅速制作解除查封裁定,于上午10时许移送执行局。该案被分到了全国模范法官、汉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冲手上。  

与此同时,为抗击疫情,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封城”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时间不等人。李冲立即安排专人赶往交通银行某支行办理解封,却发现因疫情原因,该行已按上级要求暂停营业了,解封事项无法办理。  

时间已到上午11点。防控就是责任!执行干警立即向执行局局长报告面临的难题。接到前线报告后,执行局迅速向立案庭分管副院长联系报告,请求协助。立案庭庭长经多方努力,获知交通银行武昌支行尚在办公。汉阳法院迅速与交通银行武汉市分行取得联系,经协调,在该行武昌支行办理解封事项。  

执行局干警小王、小鲁马不停蹄,迅速赶至交通银行武昌支行,解封工作顺利完成。此时是中午12点。  

现在,这家医院已经作为发热患者定点医院投入使用,共同战“疫”!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