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区法院全力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09:35:58
 

    中国法院网讯 (张静维)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加强领导,健全防控机制。叙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防控组、宣传组、保障组、党员志愿队四个小组,明分工、重责任;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叙州区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疫情每日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工作信息报送,定时将有关情况向相关部门报告,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

  加强组织,倡议志愿联防。该院发出志愿联防倡议书,号召全院党员干警冲锋靠前,全院党员干警积极主动请战,参加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现叙州区法院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以“战士的担当、奋斗的姿态”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入户走访、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加强审执,保障群众权益。叙州区法院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通过两微一端发布《叙州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温馨提示》,告知当事人叙州区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立案、开庭、送达、执行等相关事项,倡导诉讼当事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网上立案、微信立案、网上调解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讼需求。

  加强宣传,营造防控氛围。该院在微信工作群转载《新型冠状病毒手册》等官方防护知识,引导干警科学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做好舆情管控,教育干警准确解读疫情防控信息,带头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家属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