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要冲在战“疫”最前线
2020-02-03 10:40: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铎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各级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深入一线、冲在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宣誓的时候不是说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吗?”“党员要冲在最前线,什么是前线?现在这个就是前线”。近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一段话在网上刷屏,赢得喝彩。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站出来是党性的体现,也是党纪的要求,“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更是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需要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需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役中,党员要冲在最前线。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必须出现在哪里。这是责任,也是担当,容不得丝毫推诿懈怠。除了疫情本身的发展,群众也在关心着党员干部有没有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党员干部在此时的一言一行决定着人心向背。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主战场。各级法院党组织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这场严峻斗争最前沿,更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冲锋在前不畏风险,防控疫情不避艰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冲在前线,勇于承担最困难、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