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希望,战“疫”必胜
2020-02-03 16:19:48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江传伟
 

  武汉,本来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就那么突然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无数人为它再次打开而努力着。“逆行”是对抗疫情过程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他们如同一道光,给处于惊慌中的人们更多“抚摸”,让他们能够定下心来。武汉,加油!因为你的背后是整个中国,因为,你是我们所有人的武汉,因为,我们都在全力以赴地为能重新伸开双臂拥抱而努力,所以,武汉,你更需要努力,坚定希望,风雨同舟,我们一起迈过这个“坎”,战“疫”我们必胜。

  “逆行者”燃起希望。在武汉发出“救援”呼唤的第一时刻,无数的“请战书”“红手印”,请求上抗疫一线战场的感人声音,让我们看到的是无数英雄驰援武汉的身影,让我们看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逆行者”不仅仅是一场因责任担当而出发的“勇士”,更是时代的先锋,他们走上一线,用自己的理想信念拉起了生命的防线,也燃起了更多人战胜疫情的希望。

  “温暖者”给了我们更多希望。无数朋友、情侣,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分隔两地,有离别的伤感,有不舍的眼泪,更有擦干眼泪后众志成城地对抗疫情,当他们挥别自己的亲人朋友,披上了“战甲”,就肩负起了一线抗疫的重要使命;他们身处抗疫的一线,用细心细致的工作方式,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难题,不管是身体的疾病,还是心理的担忧,用他们一个个行动去温暖每一个患者,让身处这座城市的人们有更多的希望。

  “奋斗者”让我们更坚定希望。“万众一心,风雨同舟”是奋斗者内心的独白,在对抗疫情的过程中,只有每一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都拿出最大的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告诉患者“无论前方是什么,我们一起走过”,正是这样的“在一起”,让每一个“奋斗者”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不但能够让惊慌失措的人们归于平静,还能够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中,坚定战胜疫情的希望。

  爱,是我们最强大的力量。我们血脉相连,心不断靠近,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不言放弃,坚定希望,向着困难向前冲,就必定能够迎来凯旋的希望,花开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