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用坚守护卫国人安全
2020-02-03 16:21:2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黄彪
 

  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当无数人享受着合家团聚,而一线无数人上演却是最美“逆行”,诸如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抽调的解放军、外卖小哥、后勤一线的铁路人等等,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凝聚起的社会大爱值得点赞。

  疫情防控,医护在行动。想要打赢疫情攻坚,首要做到的是疫情防控,将疫情限制在能控范围、可控范围。阻止一切疫情蔓延渠道,国家统筹,国民合作。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整治工作,用“逆行”构筑一道防疫阵地,用坚守守护亿万万同胞的人身安全。

  疫情驰援,铁路在行动。针对全国疫情现状,铁路部门增开专列逆行而上,将逆行医护人员安全送往一线。针对驰援湖北地区的特别物质,市场紧急行动起来,保障民生生活。萝卜、白菜、洋葱等一系列果蔬随着列车紧急运往武汉。口罩、预防药品等物资也快速发往一线争夺每分每秒,为驰援一线物资,铁路人坚守岗位。

  疫情阻击,人民在行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各地市民坚信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到了尽量减少外出,自觉投入防控工作。避开人群聚集地,减少一分风险,增加一分保障,用自我意识构建起自身的无形防线。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身边人负责。这是国人战胜疫情的意志,更是人民对疫情攻坚的态度。

  疫情攻坚,国家在行动。31个省、市加强疫情防治宣传,各地一线党员干部在外来人口流动频繁地区特设防疫监测口,将疫情有效地控制在源头。同时在病毒根源方面,启用全国医资力量投入治愈患者的药物研发工作,做到防控整治相结合。党员以身作则,对疫情可能传播的地点进行消毒,强化排摸排调查,将疫情传播源切断。我们看得到是,大院小路,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这是国家的措施,更是国家打赢疫情攻坚的态度。

  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束明亮的阳光已经穿越乌云,照进人们心底。笔者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国家和人民的努力下,在我们无数最美“逆行”者的坚守护卫下,疫情终被战胜,国人终将得以安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