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08:29: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陈镇
 

  2月3日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省法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李占国要求,全省法院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用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科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依托微法院等科技手段,能居家办公的,尽可能居家办公。不管是到岗办公还是居家办公,都不能耽误工作,不能降低办公办案的质量和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去。

  当天下午,浙江高院还通过视频系统召开全省中院院长会议,对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部署。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要求和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省委政法委专题会议工作要求,就全省法院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省各级法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采取最严格的责任、最有力的措施,着力抓紧抓实抓好。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严格严密防控,强化群防群治,坚持关口前移,织密防控网络,加强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等对外窗口单位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诉讼参与人安全、法院安全、干警安全。要稳妥安排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就近跨域立案,跨区域远程办理诉讼事项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