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中院党员干警火速支援基层社区

2020-02-04 08:46: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法宣
 

  2月2日20点30分左右,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根据全市防控工作大局,武汉中院对接服务武汉市青山区18个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2月3日上午,武汉中院60余名党员干警组成的第一批抗疫突击队火速赶往青山区战“疫”防控阻击战一线,分赴对口联系的18个社区投入战斗。

  武汉中院各党支部书记到对应的街道社区进行了对接,了解各社区的基本情况,重点是充分掌握发热隔离病人家庭的困难情况,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需求,询问各社区是否存在发热隔离群众之外的其他困难群体,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为社区排忧解难。

  武汉中院党员干警到社区报到之后,院各支部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根据对接社区任务,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有的党支部帮助疑似病例家庭、困难群众分发搬运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法警支队党支部想方设法购置3个电动喷洒设备,每天安排6名党员分3组对3个老旧社区进行消毒;刑一庭党支部购买水果慰问社区人员;执行实施处党支部自购消毒片帮助社区解决防护消杀物资缺乏;赔偿办党支部现场捐赠社区工作人员50个医用防护口罩及消毒液等物资。党员干警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治信息和防控知识及相关政策,监察室、刑一庭党支部安排专人及时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思想安抚等工作。

  武汉中院司法行政装备处党支部为帮扶社区的党员干部提供力所能及的防护装备保障,为每一名对接社区的党员干警配备防护口罩和酒精,并安排车辆接送;法警支队党支部出动车辆帮助运输物资;政治部宣传处广泛收集防控疫情中的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纪检组、政治部、监察室、机关党办全程跟踪检查督察,为中院各党支部联系帮扶社区发热隔离病人家庭等有关工作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