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湖北团风县法院法警团队江边救起轻生者

2020-02-04 08:52: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颖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法警每日轮流值守在交通管制执勤点,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2月3日,战“疫”前线的法警在执勤过程中,救起一名轻生者。据悉,这是继该院法警王成夺刀救人后,该院法警大队做出的又一救人壮举。

  2月3日下午3时40分,正在团风镇得胜闸口江堤边执勤点值班的法警靖康、郑博文接到群众求助,发现一年轻人躺在江边,好像是要轻生。听到这一情况后,值班法警迅速向带队法警梅开汇报。梅开带领法警周凯、舒灵杰、余乐第一时间来到江边,发现一年轻男子躺在江边,全身已经被江水浸湿。在叫醒该男子后,发现该男子身体无大碍,遂耐心与其沟通。了解到该男子因琐事与家庭成员发生激烈争吵,饮酒后一时冲动来到江边寻短见,法警不断对其进行开导。

    看到男子已冻得瑟瑟发抖,法警劝说其来到执勤点,为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详细核对其身份信息。确定其体温正常后,法警担心他独自回家路上再做出过激行为,于是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法警陪伴该男子回到家中,家属在得知其轻生行为后情绪十分激动。法警对这一家人进行耐心劝说,希望他们有事多沟通,一家人要相互理解和包容,并告知他们特殊时期不要轻易出门。

    一家人在法警的劝说下重归于好,男子父母对法警搭救了自己的孩子表示万分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