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打开“四张网”备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09:44:02 | 来源: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丁如林
 

  疫情就是命令,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打开“四张网”,全力备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搭建信息网。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田华清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对全院干警及家属近期是否出入重点疫区、接触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已确诊感染或疑似感染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将摸排与监测情况日报上级法院;要求所有干警必须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能接收院内有关通知信息。

  设置防护网。上班之前两天对法院车库、诉讼服务中心、楼道等场所全面喷药消毒;院领导多方协调,购买到用于保障干警上班使用的口罩,为干警提供安全保障;购买测体温枪,在上班第一天,对进入法院的所有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2度者拒绝进入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各种集中培训、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出差、执行,开庭、接待当事人。

  广布服务网。发布通告,将已经安排在防控期间开庭、调解等诉讼活动,适当调节时间进行;积极引导当事人采用“四川微法院”网上立案,公布诉讼服务和执行指挥中心电话,解答群众咨询,对诉讼活动进行释明;春节期间院长亲自到龙华镇、政治部主任到屏山镇指导部署疫情防控,排查湖北返乡人员情况,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减少聚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坚持舆情值班制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引导网民表达诉求2起。

  铺开宣传网。利用微信、抖音、天平阳光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指南、诉讼引导、先进事迹等,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宣传纪律,要求全院干警提高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不得私自转发、传播未经官方通报的疫情传言;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各种疫情动态,全力落实上级法院和县委对疫情的安排部署,组织干警转发鼓舞人心和依法治理文章,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