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主持协调 企业一致同意

苏州姑苏对簿公堂两企业捐出医用物资

2020-02-04 10:04: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古轩
图为法官清点捐赠物资。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苏州两家本因房屋租赁纠纷对簿公堂的企业,均表示放弃仓库中存放的价值数十万元的医用物资所有权,一致同意捐献给社会,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018至2019年,苏州博爱医院与苏州工业园区安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房屋租赁发生诉讼。苏州博爱医院无力履行合同,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判决其归还房屋并支付房租。2019年7月,博爱医院将房屋返还安泰公司,固定资产折抵部分房租。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医院和不少一线单位缺乏防护物资。此时姑苏法院法官想起博爱医院返还安泰公司的仓库里尚存有部分医用物资,经过初步清点,这些医用物资包括医用一次性口罩、防护手套、酒精、防护垫、防护服等,均是社会急需医用物资,价值数十万元。

  随后在姑苏法院执行局主持协调下,博爱医院和安泰公司均表示各自放弃这批物资的所有权,一致同意捐给医院、安置点等急需防护物资的单位和部门。目前,这批物资已经捐献给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街道监测点等单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