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 浙江乐清3名领导干部被处分
2020-02-04 10:46:57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形成了全省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与疫情战斗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少数领导干部存在责任不到位、措施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必须予以严肃问责。2月2日,温州市严肃查处了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等3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乐清市疾病控制中心没有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未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数据进行认真审核,致使相关人员漏排;未对乡镇(街道)上报的密切接触者排查数据进行系统登记,致使数据漏报;未将感染7人的聚集性疫情及时上报,致使疫情防控出现漏洞;由此,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对上述问题,乐清市卫生和健康局党委委员、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倪成剑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免职处理;市卫生和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明荣,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免职处理;乐清市分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微燕,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决战时刻,必须军令如山,必须严明纪律。陈微燕等3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为警戒,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谁不为群众负责,谁就被问责。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非常之时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

  每位共产党员要把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最大决心、最严措施,保证党中央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严防死守,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留有任何死角盲区。对于疫情防控中,不守纪律、不能担当、失职渎职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最严的纪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