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众“抗疫”记:每一幕都令人热泪盈眶

2020-02-04 14: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林虎
 

    图为星火公益将“防疫”用品捐赠给医院。 受访者供图 

  “当时看到医用物品短缺,大家想私底下捐点钱。后来发现几个人力量太小,就建了一个群,把身边愿意做这个事的朋友聚集起来。”4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星火公益发起人郑君如是说。

图为捐赠2吨小香米谷子的李闰厚和杨素琼。 清水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感动了很多人。

  在这场“战疫”中,有冲在前面的党员干部,有主动参与工作的年轻志愿者,还有农村牧区的贫困户,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与病毒抗衡。

图为67岁的孙金成创作疫情防控宣传画。 王璇 摄

  郑君告诉记者,短短几天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星火公益,公益群很快聚集400余人。“我们设置了多个小组,有的负责寻找可靠货源,有的负责筹集善款,有的负责对接受捐赠单位,每天线上沟通线下运送。”

  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液……星火公益想尽一切办法从世界各地采购医用物品,每次钱款不够的时候,几个组织者便再次自掏腰包把缺口补上。

图为高治邦将30000元现金交到村委会工作人员手中。 缸房窑村委会供图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上石槽梁村贫困户李闰厚和杨素琼夫妇的举动同样感动了很多人。这对年过半百的农民夫妇辛勤耕种着承包来的50多亩小香米地,去年刚刚脱贫。

  面对疫情,夫妇俩坐不住了,决定把家中2吨小香米谷子捐出去,支援“抗疫”。“我也想为国家出一点心意,没有大家的帮助,没有各级政府的扶贫,也不会有我们现在的生活。”李闰厚说。

  有人出粮,也有人出力,一些贫困户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声音同样打动人心。

  “我能帮忙排查,每天都能去。”清水河县不灿洼村村民刁满贵之前还戴着贫困户的帽子,他家是乡干部、驻村干部常去的地方。疫情来了,脱了贫的他也主动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了。

  “人活着得懂得感恩,总得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刁满贵说。

  在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吗力村,67岁的农民孙金成每天创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画,这些画生动形象,浅显易懂,号召农牧民从身边做起,自觉防控疫情。村里将他的画发到朋友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国家有难我分担,国家富强我分享。”一段88岁抗美援朝老军医高治邦捐款的小视频引来点赞无数。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治邦老人就一直在关注,看到众多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他也想着为国出力,于是将准备给儿子盖房的3万元钱全部捐献出来。

  和在家“抗疫”的人相比,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李高峰、李岗、范志忠更加“任性”。他们3人交替开着货车昼夜行驶1800余公里,直接将30余吨爱心蔬菜送到武汉。为了将蔬菜尽快送到,3人一路没敢休息,轮流驾车,吃着泡面用3天时间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他们的举动让人热泪盈眶,有这么多人齐心协力,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消灭疫情。”内蒙古网友说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