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中院:“易诉”平台防疫情便诉讼

2020-02-04 14:31:06
 

    中国法院网讯 (向存丹 石同全)   2月3日,节后首个工作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时间对当事人通过“易诉”平台提交的3份诉讼材料进行了一一回应。

  受疫情影响,远在上海的彭某无法按照开庭通知书确定的时间到达法院参与诉讼,遂于1月28日在易诉平台向该院提交了一份延期开庭申请。因该申请非单独的立案材料,该院立案庭第一时间将相关材料转交案件承办法官,在确定案件承办法官同意当事人的申请后,对该材料作出了退回处理决定。对田某于1月27日提交的仲裁裁决执行申请,该院也在审核后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进行补正。对肖某提交的行政诉讼立案申请,因管辖问题作出了退回决定,并及时联系了当事人。

  据悉,以上三名当事人是在该院1月28日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线申请调解或者立案的温馨提示后,自主在线操作。正式上班后,由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置回复的。值此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智慧法院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为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线上解决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此,该院再次温馨提示,尽可能采用“易诉”平台网上立案,申请线上调解,已经排期开庭的,如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因疫情防控原因不能按时参加庭审的,可联系法官申请延期开庭,也可以在已建成互联网法庭的三家律所出庭点实行互联网远程开庭。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二中法院着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服务”的集约化诉讼服务体系,切实强化“易诉”平台运用,扎实推进跨域立案试点,减少当事人等候之苦、跑腿之累。2019年,该院辖区两级法院累计完成网上立案25705件。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