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法院多措并举坚决打好防疫攻坚战
2020-02-04 16:04: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法院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节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长带队深入一线

  2月3日下午,大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玉莲到包联的夏垫镇北王庄村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殷玉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排查、掌握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切实做到控源头、断传播、防蔓延、早预防。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力量,密切关注,明确职责,落实好县委的防控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员干警冲锋在前

  2月2日,大厂法院党员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在幸福路社区之永丰里、兴华里平房出入口设卡站岗执勤,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做好出入居民体温检测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摸排登记,统计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县委“五项工作”、“三本台账”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零盲区、零疏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厂法院党员干警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全力垒起防护疫情的高墙,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智慧法院助力诉讼

  2月3日上午,大厂法院返岗上班的干警戴着口罩在体温测量点有序接受法警逐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在诉讼服务中心,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殷玉莲指出,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成果,积极推广“不见面”诉讼服务,依托移动微法院等互联网平台,通过网上立案、诉讼、网上查控等“不见面”诉讼服务及12368热线,引导当事人通过跨域立案、网上立案、电子缴费、网上调解等方式办理相关诉讼事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诉讼全过程,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群众诉讼活动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