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关键期,不容“掉链子”
2020-02-04 17:48:52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高原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并陆续通报了一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澎湃新闻网2月3日)

  据通报显示,在疫情严峻的当下,竟然还有党员干部擅离岗位喝酒睡觉、无视禁令违规办宴、排查包保流于形式,这些行为,简直就是把疫情当“儿戏”,是典型的无组织、无纪律,不担当、不作为,不仅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更是对群众生命安全的不负责。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既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也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划出了“红线”,谁不为群众负责,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结果只能是被严肃问责的下场。

  就在近期,湖北黄冈市卫健委主任的唐志红,面对中央督导组的询问,却一问三不知,对于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和具体床位数量含糊其辞,不仅摘下了被迅速免职的“苦果”,更成为了舆论和公众批评、吐槽的对象。唐志红被迅速免职,既令人拍手称快,也让人唏嘘不已,党员干部在其位,不谋其事,关键时刻“掉链子”,不仅会让自己成为党纪国法严惩的对象,更会损害群众利益,抹黑党员干部形象,甚至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大疫当前,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还有没有,答案是肯定的。事实上,近期有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落实不力而受到严惩的党员干部并不在少数,希望这些反面典型和一再响起的警钟,能够让少数还心存侥幸、胆大妄为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醒悟过来、奋斗起来,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干部这块“金字招牌”,真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努力,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干部,大疫当前,任何的“拖后腿”“掉链子”甚至是一丝懈怠,都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决不能心存侥幸、无组织无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必须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冲在前、干在前,真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