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紧急修复企业信用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0-02-04 21:06:16 | 来源:陕西高院执行局微信公众号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急行动,执行法官们立即赶赴被执行人企业与西安市工信局、高新区金融办、金融机构一起进行现场办公,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紧急修复信用,帮助企业获得信贷支持。

  西安某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是陕西省仅有的几家医用一类防护服民营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因民事纠纷案件被西安中院立案执行。执行中,对其采取了限制消费及查封、冻结等执行措施。为支持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西安中院在春节前疫情初期,及时协调解除了对该企业的限制消费措施。

  2020年1月30日,西安市疫情防护指挥部办公室紧急调用该公司生产能力,要求该企业立即生产医用防护服60万套保障供给。因急需资金,该企业于2月2日紧急向西安中院申请修复信用以获得信贷支持。

  接到该企业申请后,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涛高度重视,要求执行局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该院执行局长张鲁南及时安排部署,要求承办该案的执行二庭立即依法采取措施,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恢复信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2月3日上午,西安中院执行二庭庭长刘哲带领案件承办人王利屯前往该企业,现场了解到:2月3日下午该企业第一批3000套防护服交付西安市疫情防护指挥部,以后逐步达到每日10000套的产量;但企业资金已经枯竭,金融机构第一笔2000万元的贷款2月3日下午发放,急需法院修复企业信用。

  了解上述情况后,刘哲和法官王利屯立即协调西安市工信局、西安市高新区金融办以及相关金融机构等单位的企业驻点负责人,修复企业信用,提速该企业贷款进度。

  当日,西安中院作出了中止执行裁定书,向当事人以及相关机构进行了送达,完成了对该企业信用修复的全部相关措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