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化外国人来华工作经办流程:不见面就能办
2020-02-05 11:11: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贺劭清
 

  记者5日从成都市科技局获悉,成都倡导在特殊时期简化外国人来华工作经办流程,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申请采取“告知+承诺”,通过网上受理、“不见面”办理。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业务全流程网上审批,用人单位可在审批通过后自行通过系统打印相关材料。已获批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但取消工作计划的外国人,可由用人单位在业务系统提出工作许可通知注销申请。

  新办(补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在坚持原工作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可申请邮政速递到付方式领取《外国人工作许可证》,需要邮寄的,请在“其他附件”一栏上传《邮政速递取证申请书》。如必须赴现场办理的,请经办人自觉配合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转聘、延期、变更、注销业务时,无需到窗口核对材料原件。在业务系统中“其他附件”一栏上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无固定格式模板,自行编写,可参考附件),其中应包括申请编号、申请人信息、申请办理的业务类型等内容,承诺如实提交材料,并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已在系统提交转聘、延期、变更、注销业务的,拨打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咨询电话申请退回修改,上传《承诺书》后重新提交。

  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与外国人协商一致需解除双方劳动关系,但外国人无法在解除关系证明书上签字的,可提供双方邮件,或者提供解除关系证明书电子签,并加以情况说明,由申请单位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提出工作许可证注销业务申请。

  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外国专家局)将对不见面审批的业务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用人单位应确保提交的相关材料真实有效,并积极配合做好事中事后监管的核查工作。经核查,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不能提供要件原件的,相关情况录入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列为失信单位,不再适用承诺审批。以欺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依法取消行政决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