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区法院:“收心”不“收力” “防疫”不“防情”

2020-02-05 14:43: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乐 吴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法院干警“收心”不“收力”,“防疫”不“防情”,奋战在审判执行第一线。

  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根据民事诉讼法‘便民原则’,今天我院启动微信开庭,现在宣布法庭纪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2月4日上午9点,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别开生面的“微信庭审”拉开帷幕。

  考虑到疫情,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叙州区法院承办法官特别采用这种“互联网+审判”的审理模式,利用微信文字群聊、视频聊天等功能,开庭审理、调解急需办理的案件,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一通解释沟通的电话

  “您好,这里是叙州区人民法院,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也考虑到您的出行风险,您的案件会延期开庭审理,具体开庭时间我们待疫情稳定后再通知您。”因受疫情影响,叙州区法院承办法官们及时梳理出可以延期开庭或延期执行的案件,并逐一联系当事人,耐性沟通和解释,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

  一次充满温情的接待

  对一些特殊案件或较远路途来院的当事人,叙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干警依然当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收下材料,并温馨提示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因纠纷需要立案或提交材料的,多走网路。

  一份盛满爱心的盒饭

  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干警用餐问题?叙州区法院提前采购好分餐餐盒,并在前一天统计好用餐干警数量,中午各部门派1-2名干警分批到食堂领取部门干警餐盒,既解决了干警用餐的后顾之忧,又不浪费。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