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首例!济南历城区法院通过互联网开审借贷纠纷案

2020-02-05 15:34:45 |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
 

  “原告,你刚才陈述借款的日期是2月,但你诉状上日期是4月,请你解释一下。”

  “打款时间是2月,但出具凭证的日期是4月。”

  “你把证据离镜头近一点,我需要与你网上提交的证据进行核对”。

  ……

  2月4日上午9:30,山东济南法院系统首次通过互联网开庭审理的案件,在历城法院第四速裁法庭进行,速裁团队法官刘明通过互联网共用时一个半小时,开庭审理了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语音清亮,系统运行流畅无卡顿。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在法官指导下,在屏幕上进行签名操作,完成了庭审笔录的校对和签字确认环节,真正做到了人在千里之外,庭审就在眼前!

  疫情来势汹汹,全社会均采取多项举措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人民法院很多原本排期的庭审被迫延期,导致案件不能快速审结。此时,互联网庭审的优越性极大地显现出来。历城法院将网上庭审建设计划提前,在春节假期期间,紧急联系供应方,在节后上班首日,即对系统顺利调试配置完成,目前已经有28个团队开通互联网庭审。

  据法官刘明介绍,两起案件均在节前排期确定了开庭日期,并已经列入本月结案计划,延期肯定会有影响,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后,当事人非常支持采用网络方式进行庭审,庭审过程很顺利,达到了庭审的目的,案件可以如期结案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