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法院用微信远程庭审功能在线审理案件

2020-02-05 16:22:11 | 来源:广州中院官方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2月4日,花都法院通过微信即时通讯开通网络远程庭审功能,在线审理了两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现场

  上述案件在春节前已公告定于2月4日开庭。节后,该案经办法官曹文主动与原告代理人联系沟通,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代理人一直居住在佛山市顺德区,跨域诉讼可能存在感染的风险。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花都法院决定利用微信即时通讯功能进行在线庭审。


  开庭前,技术人员对庭审通讯设备进行了调试,经办法官提前与当事人开通视频聊天,告知当事人身份核对、证据出示、语音效果、视频场地等注意事项。

*开庭前调试设备

*庭中技术人员待命,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庭审时,当事人按照庭审指引出示身份信息、陈述诉讼主张、进行证据展示、接受法庭询问。经办法官仅用半小时就结束了两件案件的庭审,快速高效。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在视频里对花都法院的这一做法大为称赞。

*法官与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对话

*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

*证据展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