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网上立案不打烊

2020-02-06 11:27:52
 

    中国法院网讯 (陶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处于防控关键期,部分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遭遇立案难题。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积极开展“互联网+”诉讼服务,充分利用金融案件快办系统,实行金融案件批量网上立案24小时不打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法院内外人员健康安全,有效保障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大年初三,该庭的干警们早早地结束春节假期,提前返岗,精准施策、提前规划,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接听来电、安排人员去社区设卡站岗执勤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社会告知利用金融案件快办系统,通过“网”上办方式充分保障群众诉权。

  据悉,金融快办系统开通后,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网上立案,立案时间从之前多则几天、少则一天,缩短到不到60分钟,平均一件案子立案登记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3分钟就能办好。

  2019年,该庭通过金融案件快办系统实现网上立案超8000起,真正实现当日办、一次办、网上办、批量办,进一步提高金融案件立案的效率和质量。

  该庭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金融快办系统网上立案的方式,减少人员流动,保障群众诉权,提高立案效率,在防止疫情传播上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