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法院敲响网上庭审“第一锤”

2020-02-06 14:14:40
 

    中国法院网讯 (李思缘 左龙)   2月5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敲响互联网庭审第一锤。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见面,该院努力做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与审判两不误,网友说“公平正义没有因疫情受阻”。

  “原告,能听清我们说话吗?”

  “能听清楚。”

  “好,我宣布本次庭审正式开始。”

  上午九时,合议庭成员、原告代理人的影像,出现在科技法庭的电子显示屏上。

  这是一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由于被告方不应诉,且被告公司正在注销,时间紧迫,为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该院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决定运用互联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庭前,法官、书记员以及技术人员等按照疫期的特殊规定,做好了消毒防控工作。远在北京的原告代理人通过电脑视频接入的形式,参与线上庭审。庭审过程中,法庭事实调查、法庭辩论、发表最后陈述意见等程序有序进行,半小时不到就完成了庭审全部环节,随后宣布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该案的审理,一方面减轻了当事人的时间、车费等诉讼成本,一方面减少了当事人的流动性,而且有效保护了审理周期即将到达的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据了解,该院于2月4日就互联网庭审系统使用进行了网络培训学习,共有200余人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参加。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