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观察期湖北籍孕妇在湖南株洲顺利诞下“鼠宝宝”

2020-02-06 14:2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曼 周艳姿 戴友清
 

  “真的太感谢医护人员了,让我们在立春之日迎来了美好的新生命。”2月6日,湖北籍产妇余女士在隔离观察、通过检测后,从湖南省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出院。两天前,她在这里顺利诞下一名6.6斤的“鼠宝宝”。

  2019年年底,怀孕七个多月的余女士和老公提前回湖北黄石老家准备过年。听到武汉疫情暴发的消息后,他们又赶紧开私家车返回株洲,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每天自行监测体温。

  虽然余女士和家人都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但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不断增加,加上自己从疫区回来还在观察中,余女士和家人越来越焦虑不安。

  2月3日晚,余女士宫缩发作来到株洲市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如实告知医生她曾回过湖北老家。医院在此前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预备好了隔离病房和隔离产房。余女士立即被送到隔离病房,同时医院还联系了株洲市疾控中心,对其进行咽拭子病毒核酸检测。

  由于余女士还处于14天的隔离观察期,分娩时,为她接生的医生和助产士根据国家要求都进行了严密个人防护。2月4日12时04分,余女士在隔离产房顺利分娩,母子平安,医护人员们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经检测,余女士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