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

2020-02-06 14:45:5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俊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人民脚踏实地的辛勤付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离不开14亿中国人的众志成城。当前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把党中央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任何一个单位、一个人员、一个工作环节落实不力或出现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只要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党有号召,我们就要有行动。面对肆虐的疫情,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每项工作,任何一个马虎、一处疏漏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火车消毒不放过一列车、一个座位、一个把手、一个门框,旅客健康登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社区盯控到每家、每户、每个人,道路检查到每街、每巷、每条道,房屋消毒到每栋、每层、每间屋,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筛查出每名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治愈每名确诊病人。全国人民都在英勇奋战,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没日没夜与病魔较量,给病毒以彻底绝杀。

  不驰于空想,听话听劝守规矩。打败病毒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任何侥幸心理都极其危险。没有严格的隔离,病毒就不会阻断;没有周密的防控,疫情就会继续传播;没有实打实、硬碰硬的具体行动,中央的部署就会落空,人民的身体健康就会遭受损害。一个人不听劝阻就可能造成病毒的传播,一个人未能及时发现隔离就可能造成疫情局部爆发,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生命的代价和血泪的教训。有的人隐瞒旅居史造成群体传染,有的人不愿居家隔离乱走乱转造成小区整体封闭,这些人自己也要承担法律惩治。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落实好组织要求、专家指导、防护举措就是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帮助,就是对家人朋友和自己的最大保护。

  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很重要,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很关键。街道大爷不让省委书记进大院,河南姥爷不让拜年外甥进家门,铁路新婚夫妇因为工作值乘自我隔离不相见,表面上看是不通人情,细细思量是最深沉的爱。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全国已经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打响的工作局面,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不掺水分,胜利将属于人民,美好生活将回归人民。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