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岗筛查对“暗号” 浙江宁波实行严管控
2020-02-06 14:55: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典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小区管理,浙江宁波颁布了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近日,在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的鼓韵花苑小区,每日更新的“定制暗号”,成了每位进入小区居民的通行证。

  “你知道今天的口号吗?”“健康!”“对,祝你健康!”上午九时许,在鼓韵花苑小区,出门采买回家的居民在小区门口与物业人员对了对“暗号”。

  回答正确的居民在测好体温后,便可进入小区,无需花费过多时间进行详细询问。“这样挺好,外面的人都不会进来了,物业也不用花时间去一一询问,省力很多。”出门采买的刘女士点赞道。

  记者发现,大多数居民都能对上“暗号”,但也有不少居民答不上来。一上午下来,物业管理人员就拦下了好几位对不上“暗号”的市民。“有些是记不住,也有些是其他小区的,来给亲戚送东西。”物业管理人员表示,对这些答不上来的小区居民需要进一步登记,而对于那些来送东西的,就不能进入小区了。

  据了解,鼓韵花苑小区共有368户居民,常住人口达到1000余人。在这之前,物业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对进入小区人员实行询问、登记,小区业主们每日出入都面临着重复回答和登记的问题,很是疲惫。

  对此,部分业主提出了建议:我们一直居家未曾长途外出和有接触史的人,身体状况正常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简化登记流程呢?集思广益下,该物业服务中心想出来一个小妙招:进入小区,请对“暗号”。

  据了解,特殊的“暗号”被张贴在了小区的宣传栏上,每天都不重复,特殊情况需要出门的居民只需扫一眼宣传栏,就可以知道当天的“暗号”。

  而对于年龄大的或是容易忘记的居民,物业也准备了小纸条,作为免登记信息凭证,同时温馨提醒当日出行业主牢记暗号,并注意暗号信息的保密。

  鼓韵花苑小区物业经理雷金华告诉记者,自这一方法运行以来,居民反映良好,都很配合与支持。“针对宁波颁布的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我们将进一步调整完善‘暗号’运行机制,用最严管控力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城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