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北京丰台区法院打开信访接待新方式

2020-02-06 15:16:2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淑贞)   “9、15、1、7、33、45、16”这组数字就是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信访接待小组疫情防控期间开工第一天的真实写照。

  “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法院信访接待虽然不能窗口接待办公了,但我们还有电话、电脑啊!”近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接待工作,在主管院长的带领下,综合审判庭经过9次大修改,15次小修改,制定了1个疫情防控期间涉诉信访工作方案。

  “明天就要开工了,今年的信访接待情况特殊,咱们开个会,商量一下复工的工作安排吧!”就这样,信访接待小组的微信工作群里,开了第1次视频工作会议,随后就有第2次、3次,视频会议前后开了7次,一个个开始“云”办公的干警也从3个变成了9个。

  开工第一天,信访接待小组的电话就成了“热线”,一天下来,接到群众各类来电33件。有咨询如何立案的,也有联系法官询问案件开庭情况的,有咨询办理上诉的,有咨询法律问题的,也有一些经常来的熟悉“面孔”给信访干警问好的,诉求各种各样。

  “得益于咱们的网上立案和网上咨询,很多事情电话指导当事人手机移动端就能办了,真是方便。另外,我们法院还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工作联络群,方便第一时间将当事人的诉求在群内反馈到承办庭室,保质高效,我们信访接待也进入了2.0模式了!”信访接待小组干警王娜开心地说,“虽然疫情严峻,可当事人都挺配合我们工作的,还提醒我们要做好防护工作,听了心里还真挺暖和。”

  晚上梳理了45条信访接待台账后,齐军抬头看了眼表,嚯,10点了,得赶紧回家,这时候才想起来答应给媳妇做饭的事情。

  16是王娜工作第一天的工作时长,她说,这时候时间紧、任务重,每个人都恨不得自己是颗大蒜,掰成好几瓣用!

  “因为疫情,窗口虽然暂时停了,但接待的热线和网络不会停!”改变的只是工作方式,不变的是我们为民便民的初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