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云开庭” 国内外四地同时在线

2020-02-06 15:38: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我身在国外,路途遥远,时间空间多有不便,法官组织我们双方通过线上视频进行案件谈话,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案件审理,真方便!当前,国内疫情来势汹汹,这样也能照顾当事人的健康安全,非常好!希望法院今后能更多地采用线上方式审理案件。”近日,一位正在日本出差的当事人对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陈学芹合议庭刚刚结束的视频谈话,表示赞叹。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三中院推行网上立案、邮寄立案,推迟案件谈话庭审等,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人员在途感染风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学芹合议庭首次利用北京法院视频庭审平台“北京云法庭”,通过远程视频,成功组织了27起管辖权异议上诉案件的在线谈话。

  在决定进行视频谈话后,合议庭就提前进行准备工作。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调试法庭设备,在电脑安装视频庭审客户端,通过电话联系指导当事人提前在手机安装好APP。

  谈话开始后,法官在法庭登录庭审平台,双方当事人分别在家中和酒店通过手机APP进入案件审理界面,而书记员由于从外地返京,此时正处于隔离期,便在家通过系统进行远程记录。国内外四地同时在线,成功通过线上视频对案件的管辖问题进行了询问。

  谈话结束后,通过手机扫码,合议庭和当事人均在笔录上进行了电子签名,圆满完成了此次谈话的全部流程。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